旺财

喜欢你的喜欢

时间,是最好的沉淀

美文摘抄 / kkwd:

  都说,春是一个深情的季节。春日骄艳,春花明媚,春风多情,春水柔情。而我,却在这花团锦簇的春季,寂寥的无所适从。


  与其说是寂寥,或许,清淡,更为合适。无论陌上多少锦绣繁华,我亦是可以安稳自持,平静闲逸。



  习惯了一个人的时光,看光影如水,缓缓的从指尖流淌。喝自己喜欢喝的茶,听自己钟爱的歌,做自己想做的事,爱自己喜爱的人。不知从几时起,日子竟也可以过的如行云流水般的洒脱,自在。


  倦累的时候,便安静的坐于案前,打理往事,整理文字。把那些已经走过的人和事,扫落于尘埃深处;把那些如莲的心事,付诸于笔端。然后于那些远在天涯海角的文人墨客们,低诉,缓念。


  听别人的故事,尝自己的悲喜,你懂或不懂,都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在这山长水阔的路途中,我曾以心语心声的方式,来到过你的世界,你的视线,甚至,你的内心。 


  你若留我,我便驻足。陪伴,是最长情的告白,我会为这一程缘识,写意出最美的遇见,红袖添香;你若不留,我便离去。烟波浩渺,我自当寻觅一处适己之地,执笔情深。如此,我不曾亏欠你,你亦是无须偿还我。流年如水,各自为安,而那个愿以执念守护深情的,总是自己。


  许是岁月沉淀,日子过的久了,便觉得繁华太过喧嚣,清宁才是欢喜。曾几何时,我拥有的,是一个女强人的梦想,抛头露面,觥筹交错,只为志在四方。而今,昔日的豪情壮志,却在时光的打磨下,演变成了小女人的情怀。相夫教子,读书写字,大门不出,二门不迈,竟也甘于满足。


  岁月结茧,往事如风,到头来,我只想做一个如莲般安静寻常的女子。落泥淖终是静雅,历世事到底出尘,淡然冷暖,品味孤独。宁愿一生的时光,都用来泡一壶茶,等一个人,写一段字,记一段情。


  待到落花时节,清风过处,我将飘落的树叶拾于掌心,细数那些沧桑的脉络,清点那些关于岁月行径的故事,亦是一场清欢。


  谁说草木无情?不过是因了一生飘零,无法掌控自身命运罢了。它们能做的,只是顺应自然,淡然枯荣。


  生命就是一场轮回,而时间,便是最好的沉淀。人这一生,无论要走过多少春秋,经历多少风雨,大浪淘沙过后,岁月的长河,依旧可以为你沉淀为澈。千帆过尽,一叶扁舟,亦可以渡你到达彼岸。


  若非沉淀,何来寂静山河,悠悠千载?若非沉淀?何来宠辱不惊,淡然花开?若非沉淀,何来往事如烟,不负辰光?


  其实,时间并不会真的帮我们解决什么问题,只不过时光流转,渐渐带走了年少轻狂,也慢慢沉淀了冷暖自知。让我们把之前不肯放弃的执念,稀释的不再那么重要了。人生有很多种生活方式,选择哪种方式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,你选择的那一种,是最适合自己的,便是最好的。


  流水窗前,树影迷离,人影如尘,来来去去。那些看似匆忙的背影,不知从哪里来,又行将哪去。人生如行路,一路艰辛,一路风景,而你的目光所及之处,就是你的人生境界。


  人在旅途,请给自己一点时间,也给时间一点时间,相信,时间,会成就最好的自己,也会沉淀最美好的人生。


  作者 :心柔 散文网://www.sanwen.net/subject/3918296/


微信关注"美文摘抄" 微信号:www_szwj72_cn


免责声明:文章/图片来源于互联网


转载声明:莫名苑美文摘抄 www.szwj72.cn



评论

热度(2)